请登录

记住密码
注册

请登录

记住密码
注册

操作失败

duang出错啦~~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操作失败

Sorry~~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提示

duang~~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提示

验证码:

首页 > 美国大学院校库 >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加利福尼亚州 | www.ucsd.edu

国家综合型大学 公立非商业性 公立常春藤 四年制

位于:9500 Gilman Dr, La Jolla, California 92093

电话:(858) 534-2230

所在州:加利福尼亚州

卡内基测评:Research Universities (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

录取比率

36.9%

一般

尝试申请该学校的小伙伴的分数

测试录取概率

院校简介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简称为UCSD,又常译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州的著名公立大学,为美国全国性第一级(Tier1)的大学,属于加州大学系统之一,位于南加州圣地亚哥市的拉荷亚(La Jolla)社区。由于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校区坐落在海滩边,Newsweek把UCSD评为全美“最性感”的理科学习场所。

  成立于1959年的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拥有一个占地866公顷(约12990亩)的校园。虽然成立只有短短的五十余年,却位列加州大学系统内前三名,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 在学术上不分伯仲。其亦为“公立常春藤”中的顶尖者,曾产生二十位诺贝尔奖得主,是全美重要的学术发展重地。

  历史沿革

  20世纪中叶,加州政府不惜成本,投入大量资金,于南加州地区圣迭戈市创建了一个以加州理工为楷模的高水平的以理工科为主的加州大学分校,这就是UCSD。虽然UCSD成立较晚,但其实是以世界顶级的斯克里普斯海洋学院及圣迭戈市医学体系为主建立的。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是北美一个重要的研究中心,UCSD自二十世纪建校以来,以其活跃创新的学术风气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学者及研究人员,迅速成长为世界顶尖学府。

  在一流教育实力的基础上,UCSD还着重强调其以科研为导向的高等学府定位。学校每年平均有19亿的研究经费,超过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和洛杉矶分校(UCLA),居于UC系统首位。UCSD也拥有一流的研究和教学设施,建有音乐研究中心、语言研究中心、加利福尼亚研究所、地球和行星物理学研究中心、海洋资源研究中心、纯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研究所、癌症研究中心、天文物理和空间科学研究中心、进化生物学研究中心、能源研究中心、圣迭戈巨型计算机研究中心、信息处理研究中心、拉美研究中心、美国-墨西哥研究中心等一大批科研机构。学校采取小班授课,学术气氛浓厚,是向往新鲜事物,超越平凡的学子游学的天堂。

  地理环境

  圣迭戈位于加州西南部,是美国的第六大城市,以美国最舒适气候、主题娱乐公园、和文化历史建筑,被评为美国最棒的10个城市之一,同时也是美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圣迭戈的美丽风光及其友好的人民吸引全世界各地的观光客,无论是充满殖民风味的西班牙式建筑、还是帆船游艇林立的拉荷亚海滩、或是美国青少年最爱的圣迭戈海洋世界及圣迭戈动物园等,这里的娱乐设施都吸引所有的民众。此外,除了海湾崎岖,风景优美,真正让圣迭戈出名还是它的近代科技——无线通信和生物科技。今天,在圣迭戈聚集了许多著名的无线通信公司。除高通外,德州仪器、三星、Intel、摩托罗拉、松下等全球主流的高科技企业均在此地设有专门的无线通信研发机构。圣迭戈已成为加州第二个以高科技产能为主轴的城市,直逼旧金山湾区的硅谷。圣地亚哥已不仅是一个观光的胜地,更是美国西岸未来10年经济及教育发展最快速的城市。

  中国学生团体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在2012年入学学生中有48.1%的亚裔学生,2012年入学的681名国际学生中有大陆学生有400余名。在校大陆国际学生总计858名。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官方中国学生会(UCSD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简称UCSD CSSA)。UCSD CSSA是洛杉矶中国大使馆的下属机构,同时属于美西南学联,是面向UCSD全体华人留学生和学者的,以服务为宗旨的公益组织,建立于1985年10月。

  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每年负责新生的接机工作,接机信息可见于官方网站中的“新生通道”一栏。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在校中国学生被校方誉为“最具组织性的学生集体”。自2004年成立以来,UCSD Chinese Union坚持每周举办不同的活动。经过近十年的发展,UCSD Chinese Union多次在校内外组织策划7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

  每年在开学前的暑假,CU都会在国内各大城市举办“新生见面会”活动。每年九月份的开学前夕,CU也会大力开展新生的接机工作。CU海神笔记作为从选课指南至衣食住行的攻略,帮助新生更快熟悉圣地亚哥的新环境。

  学院概况

  学士学院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学士学院系统是该校的一个特色。其学院体系模仿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英国学院制;圣塔克鲁兹加州大学(UCSC)和普林斯顿大学大学也采用了这一学院体系。每个学院有它自己的校园和学生宿舍,其学科也各不相同,每个学院的学科要求和学术哲学也各不相同。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六个学院并不是以学习的专业对学生进行分配的。学院之间的不同仅仅体现在宿舍和GE(General Education)的课程上,与专业无关。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六个学院:

  ⒈Revelle College

  ⒉John Muir College

  ⒊Thurgood Marshall College

  ⒋Earl Warren College

  ⒌Eleanor Roosevelt College

  ⒍Sixth College

  1964年建立的罗杰·瑞威学院是该校的第一个学院,其主要方向是经典的文学艺术。1967年建立的约翰·缪尔学院是第二个学院,提供弹性且有选择性的基本教育。1970年建立的瑟古德·马歇尔学院强调合作和多文化主义。1974年建立的厄尔·沃伦学院强调全面化的教育,同时要求其学生选择两个不相关的学科作为主科。1988年建立的埃莉诺·罗斯福学院(原第五学院)强调全球化,其教育结合文化和跨学科,包含西方和非西方的文化。2002年建立的第六学院强调文化、艺术和技术中的历史和哲学联系。

  不论学生选择哪个学院,他可以在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所提供的任何学科里获得学士学位。但是学院向学生颁发学士文件和举行每个学员特有的毕业典礼。

  硕士(博士)学位学院/系/部门

  国际关系与太平洋研究学院(School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and Pacific Studies)

  艺术与人类学(Art and Humanities)

  物理学(Physical Sciences)

  雅各布斯工程学校(Jacobs School of Engineering)

  Rady管理学校(Rady School of Management)

  药学院(School of Medicine)

  斯克利普斯海洋学院(Scripps Inst. of Oceanography)

  斯卡格斯药剂学和药剂科学学校(Skaggs School of Pharmacy &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研究中心

  斯克利普斯海洋研究所

  圣迭戈超级计算中心

  加州电信及信息科技学院

  音乐研究中心

  语言研究中心

  加州研究所

  地球和行星物理学研究中心

  海洋资源研究中心

  纯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研究所

  癌症研究中心

  分子遗传学中心

  计算神经科学中心

  天文物理和空间科学研究中心

  进化生物学研究中心

  美国国家显微镜和影像研究中心

  能源研究中心

  信息处理研究中心

  网络系统中心

  无线通信中心

  认知科学中心

  磁记录研究中心

  表面材料科学中心

  拉美研究中心

  特许学校

  1999年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建立了一个特许学校为圣地牙哥地区的低收入学生提供预备课程。

  体育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体育队自称为海神。尤其在水上运动(游泳和水球)、足球、排球、赛艇和网球上他们很强。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没有体育这个学术项目。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冲浪队获得六次美国冠军。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队曾在2006年获得全国冠军

2014-2015学杂费明细

$36305 学费

+

$1509 书本费

+

$12254 学校住宿

+

$4064 其他开销

=

$54132 总额

US NEWS

#37

美国国家综合型大学排名

仅供参考

比较有用

     • Character/Personal Qualities •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 First generation college student • State Residency • Talent/Ability • Volunteer Work • Work Experience

来自学校的信息

     High school course pattern, GPA, essay and test scores most important. Admission for out-of-state applicants more selective than for residents. 高中课程范例、GPA、论文以及考试成绩至关重要。非本州申请者比本州申请者竞争更为激烈。

非常重要

     • Academic GPA • Application Essay • Rigor of secondary school record • Standardized Test Scores

校情概况

住宿

Yes

学校是否提供住宿

在校生

29,517

学校现有学生总数

本科生

23,805

学校现有本科生总数

生师比

19 to 1

学校平均教师与学生比例

亚洲学生

40%

亚洲裔学生所占比例

录取分数

SAT

1850-2080

SAT总成绩

SAT阅读 580-690 SAT写作 620-730 SAT数学

非常高

ACT

25-31

ACT平均成绩

24-31 ACT英语 ACT写作 26-33 ACT数学

非常高

GPA

4.0

GPA为4.0满分制

非常高

TOEFL

83

学校平均托福成绩要求

一般

IELTS

7.0

学校平均雅思成绩要求

非常高
热门专业

Economics

Biology, General

Psychology, General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Studies

Political Science and Government, General

国际校友如何给这所学校打分

声誉

8

代表学校的国际知名度

网络

7.2

代表校园内的网络速度

机遇

7.4

代表毕业生就业程度

校园

7.8

代表校园环境状况

社交

8

代表学生社团及活动情况

位置

8.2

代表学校的地理位置与环境

食物

6.4

代表学校餐饮水平

图书馆

8.2

代表学校图书馆藏书及设施水平

俱乐部

6.8

代表学校俱乐部数量与水平

幸福感

7.4

代表学生在学校的快乐程度

体育社团

12

  • 综合径赛
  • 棒球
  • 篮球
  • 击剑
  • 高尔夫
  • 赛艇
  • 英式足球
  • 垒球
  • 游泳
  • 网球
  • 排球
  • 水球
院校美图
<
发现更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