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记住密码
注册

请登录

记住密码
注册

操作失败

duang出错啦~~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操作失败

Sorry~~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提示

duang~~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提示

验证码:

首页 > 美国大学院校库 > 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学

伊利诺伊州 | www.uchicago.edu

国家综合型大学 私立非商业性 四年制

位于:5801 S Ellis Ave, Chicago, Illinois 60637

电话:(773) 702-1234

所在州:伊利诺伊州

卡内基测评:Research Universities (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

录取比率

8.82%

极低

尝试申请该学校的小伙伴的分数

测试录取概率

院校简介

  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UChicago),简称芝大,享誉全球的世界顶尖高等学府,位于美国国际金融中心芝加哥,毗邻壮丽的北美五大湖之一密歇根湖。1890年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创办,是一所私立的精英研究型大学。

  芝加哥大学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其“芝加哥经济学派(Chicago School of Enocomics)”等以人文社科为主的芝加哥学派尤为著名,这里走出了世界约40%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是经济学、社会学研究的圣殿。而从曼哈顿计划开始,大量顶尖科学家汇集于此,创立了美国第一所国家实验室阿贡国家实验室和之后著名的费米实验室,更奠定了芝大在自然科学界的重要地位;其中物理学家费米领导小组在此建立了人类第一台可控核反应堆(“芝加哥一号堆”,Chicago Pile-1),人类从此迈入原子能时代。截至目前世界约15%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10%的化学奖获奖者在(曾在)芝加哥大学大工作或求学。

  历史发展

  创立时期

  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的前身是由美国浸信会建立的一所教会学校,该校与芝加哥大学同名,但在1886年由于财政问题而倒闭。1890年,在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慷慨捐助后,芝加哥大学起死回生。这次捐款也被洛克菲勒本人称为“最明智的一次投资”。1891年7月1日,著名教育家威廉·哈珀(William H. Haper)成为该校首任校长。1892年10月1日,芝加哥大学正式开课。最初建立的学院有:商学院(1898年),法学院(1902年)和东方研究所等。此后短短数十年内便一跃成为一所世界顶级大学。

  1891年,芝加哥大学出版社成立,并成为学校三大组成机构之一,对之后各个芝加哥学派的建立功不可没。今天,芝加哥大学出版社早已经成为全美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大学出版社之一,出版印发了大量学术著作和期刊,包括经济学大师哈耶克的《通往奴役之路》和著名的《美国社会学期刊》等等。而由出版社资深编辑们于学校创立之初(1906年)撰写的《芝加哥手册》(The Chicago Manual of Style)影响尤其深远。手册至今已发行了第16版(2010年),不仅早已成为出版发行业内最常用的标准,也是世界英文写作的最为经典标准和风格之一。

  20世纪

  在芝加哥大学第五任校长罗伯特·梅纳德·哈钦斯(Robert M. Hutchins)在任的24年里,芝加哥大学经历了许多重大变革。哈钦斯提出了旨在防止学术课程和职业课程过分专门化的“芝加哥计划”,对其他美国大学的本科通识教育产生了巨大影响。哈钦斯建立了沿用至今的本科生核心课程计划(Common Core),并将研究学院重组为四个学部。在他的带领下,芝大渡过了大萧条。

  1907年,芝加哥大学物理系第一任系主任阿尔伯特·迈克耳孙因首先进行光速的测量并发展了同位素年代测定法而成为美国第一个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1909年,罗伯特·安德鲁·密立根教授在学校的瑞尔森物理实验室进行油滴实验,后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通过该实验,计算出电子电荷,并为量子力学理论铺平了道路。

  二战期间,芝大在曼哈顿计划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一时期,大批物理学家聚集芝大,奠定了该校在自然科学界的地位。作为曼哈顿计划的一部分,由格伦·西奥多·西博格的带领团队在芝加哥大学乔治·赫伯特·琼斯实验室于1942年9月首次分离并测量出94号放射性元素钚;之后,95号元素镅、96号元素锔也在芝大被化学认定。而在1942年12月2日,著名物理学家费米(Enrico Fermi)及其助手们在芝加哥大学的壁球馆内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座可控核反应堆,命名为“芝加哥一号堆” (Chicago Pile-1),使它达到临界状态,产生可控的核裂变链式反应。这一成就是原子能时代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两年后的原子弹诞生奠定了基础,芝加哥大学也因此被称为“原子能诞生地”。

  20世纪60年代,随着美国反战运动以及女权主义的兴起,芝大校园内的学生运动进入高潮。1962年,学生占领校长办公室以抗议学校租赁政策。1969年,为抗议学校开除左翼文人马琳·迪克森,400名学生占领行政大楼达两周之久。

  自1969年诺贝尔经济学颁奖以来,共有28名经济学奖获奖者是芝大校友或教研人员,占世界总人数约40%。2013年,经济学系的拉尔斯·汉森和商学院的尤金·法马二位教授共同摘得诺贝尔经济学奖。1982年该校的经济学家,同时也教授MBA课程的乔治·斯蒂格勒荣获诺贝尔经济奖,是全球商学院教授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21世纪

  2008年,大卫·G·布斯向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一次性捐助3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芝加哥大学得到的最大一笔捐款,也是有史以来任何一所商学院得到的最大捐款;为了纪念自此捐款,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正式改名为“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2009年以来,一项耗资二十亿美元的计划使芝大校园进一步扩展,其中包括Palevsky南校区宿舍楼,杰拉尔德拉特纳田径中心,一所新医院以及一座新的科学大楼即将揭幕。 2011年以来,包括一座十层的医学研究中心和儒勒·格温纳普生物医学中心在内的重大建设项目进一步增强了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的实力。

  2015年,由奥马巴基金会等牵头、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夫人批准,确定 “奥巴马总统图书馆(Obama Presidential Library)”将落户于奥马巴曾长期执教的芝加哥大学。

  特别介绍:创立者和功勋校长

  美国石油大亨约翰·洛克菲勒是有史以来最富有的人(他在大萧条之前的资产为9亿美元,按2001年的币值,他的资产达约2000亿美元,而相较之下比尔·盖茨在该年只有587亿美元)。他把大部分的财产投资慈善事业,“而我最好的投资就是芝加哥大学”。19世纪后期,人口向西部迁移和工业发展使得远离发达东海岸的美国中部急需一所顶尖大学。拥有远见卓识而乐善好施的洛克菲勒憧憬这里会诞生一个与哈佛、耶鲁比肩的大学。1890年,洛克菲勒开始筹建芝加哥大学。经过慎重考虑后,洛克菲勒选择年仅35岁的威廉·哈珀作为筹备芝加哥大学的助手,不久之后哈珀因为出色的工作被任命为首任校长。最特别的是,洛克菲勒有一个不成文的“政策”,对于他曾捐助过大量的机构和社会组织,在他提供启动资金之后这些机构必须自谋生路,结果接受过他的捐赠的大多数机构都倒闭了,而威廉·哈珀是唯一曾“迫使”他改变“政策”以对一个机构长期“供血”的人,这个机构就是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大学还未成形,哈珀便为该校制定了极为严格的教师和学生选拔标准。他毫不忌讳公开他对芝加哥大学的野心勃勃的设想,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建成“一所可以和东部(哈佛和耶鲁所在地)所有学校媲美的大学”,要达到这个目的,必须“把所有的热情投入到无情的引进有才能的教师、学生和管理者中去”。为筹办芝加哥大学,哈珀发挥曾倾倒洛克菲勒的“天才的鼓动力”,说服了8位在任的大学校长和近20名的系主任辞职来芝加哥执教,这在教育史上几乎是空前绝后的。他去当时美国及世界顶尖的心理学研究中心克拉克大学(Clark University)访问,离开的时候“挖”走了三分之二的教师和一半的研究生。

  正是这种近乎偏执和狂热的办学热情,使得他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在芝加哥大学建立了一个总数为120人的一流研究和教师团队,修建了10栋楼。到1894年,芝加哥大学已成为美国高等教育与研究的领袖之一。一座新的顶尖大学诞生了,如哈珀所言:“(这里)每片碎屑都是新的,却如苍山一般牢固” 。哈珀受近代教育史上著名的“洪堡精神”(崇尚教学研究合一)的影响,想结合美国的人文学科大学与德国的研究性大学的优势办学,主张大学的目的是深入研究,大学生应该在地方社区完成大学的头两年基础课程以应付后两年的紧张学习——这一思想直接催生了几十年后覆盖全美的美国社区大学体系。

  在这种理念的驱使下,哈珀在课程上做了大胆创新,创立低年纪学生学院,全年不间断提供基础课程、不分寒暑假滚动式授课和学习,同时允许完成学业的学生在任意学年的任意时候毕业,然后进入“深入研究”阶段。为显示这种“不间断授课”的决心,他把芝加哥大学的第一堂课安排在了周六上午8:30,为了上好第一堂课,哈珀带领其他教职员工在前一夜通宵达旦工作,把刚送到的课桌和椅子安放好,并打扫卫生。

  哈珀本人毫不害怕在必要时向学术传统挑战,无论是入学标准还是毕业标准他都不愿芝加哥大学对任何其他大学亦步亦趋。他开了顶尖大学招收女生和任用女教师的先河,同时从建校那天起芝加哥大学的大门就是向所有少数民族敞开的;积极支持美国大学的第一个社会学系的创建,并亲自担纲了美国的第一个延伸教育系统的建立,以提供函授和夜校、周末学习课程给那些不能在通常时间或在通常地点上课的人;他率先通过广告、公告栏和群发邮件对芝加哥大学课程和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他较早建立严密的公共关系网以维护大学的资金运转,他为芝加哥城和美国政府的多个委员会服务以扩大芝加哥大学影响。在管理上,他大胆放权,鼓励行政人员发掘人才和新课程。他在自己一手支持创立的社会学系的教授的帮助下,把芝加哥大学的行政等级和管理机构改革成当时其他大学努力效仿的高效、简单模式。

  所有这些令人眼花缭乱改革的都是在短短两年间上马并同时进行的,以至于芝加哥大学不可避免地成为最让媒体和大众应接不暇的大学。这些在当时被称作“哈珀闹剧系列”的话题后来被正名为“一场高等教育革命”。在芝加哥大学任校长的14年间,哈珀被称为“芝加哥的匆忙的年轻人”。尽管行政事务占据了大量的时间,哈珀总能挤出时间教课和写作。他坚信行政人员不能独立于授课之外,所以在兼任校长与系主任的情况下,仍然给自己排了全职教师的课。授课的同时他要忙于参加社交以及与捐赠者保持密切的关系,筹集资金用来建立新的图书馆、实验室、出版社、研究生院;他同时还要关注芝加哥大学足球队的体育优势……即使是在他和癌症斗争的最后岁月也不间断地上大量的课。

  威廉·哈珀于1906年死于癌症,年仅49岁。留下了一所伟大的大学,成为其他大学公开或私下效仿的对象,被称为“教师们的教师”。历史学教授弗雷德里克·卢道夫(Frederick Rudolph)曾在1962年的著作《美国大学史》(The American College and University) 中写道:“芝加哥大学的创立对美国高等教育整体风貌的塑造是那个年代任何其他事件都无法企及的,它的创立是美国历史上代表时代精神的事件之一。”1894年至1904年间在哈珀时代任教的著名教育哲学家约翰·杜威更是通过把芝加哥大学当成“实验室”而总结出一套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深远的教育理念。

  校训和校徽

  芝加哥大学的校训译成中文是“益智厚生”,意思是“提升知识,以充实人生。”(拉丁文原文是:"Crescat scientia; vita excolatur"。英译:"Let knowledge grow from more to more; and so be human life enriched")。芝加哥大学校徽上的吉祥物是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

  研究和学术声誉

  综述: 辉煌成就

  芝加哥大学建校仅一个世纪而已,本科生总人数约5,000人,全校学生总人数不到15,000,与大多数美国大学相比,芝大是一所年轻和中等规模的教育研究机构,然而芝加哥大学从建校起便对世界学术界做出了极大贡献,从而在世界范围内享有了极高的声誉。最特别的是,世界上很少有一所大学像芝大那样在众多学科领域均创立了赫赫有名的“芝加哥学派”,其中包括著名的芝加哥经济学派,芝加哥社会学派,芝加哥建筑学派、芝加哥气象学派、芝加哥文学和电影批判学派以及芝加哥数理分析学派等等;芝加哥大学也是行为主义政治学和法律经济学的诞生地和摇篮。此外,该校在人类学、天文学、地球科学、地理学、历史学、语言学、数学、物理学、统计学、社会学、神学等领域的教育地位与学术贡献同样值得称道。截至2014年,芝加哥大学校先后有89位校友、教师和科研人员曾获得诺贝尔奖,其中现任教师中有8位诺贝尔奖得主,60位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和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而截至2014年,全球共有74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其中28位是芝加哥大学校友或教师,约占40%,因此在经济学界流传这样一个有趣的笑话:如果让芝加哥大学独立建国,该国将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第二大国。因此,芝加哥大学也成为世界上出过诺贝尔奖最多的大学之一。

  学校机构

  芝大的学术单位包括本科学院部、4所研究生院,6所职业学院、大学进修部、芝大出版社、六座图书馆及各学术中心、委员会组成。芝加哥大学设有12个科研机构和113个研究中心。学校管理或联合运营的著名研究机构有:阿贡国家实验室、费米实验室、新墨西哥州阿帕奇点天文台,芝加哥丰田科技学院、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海洋生物学实验室。此外,国家民意研究中心也位于芝加哥校园。

  图书馆

  芝加哥大学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大且收藏量最丰富的图书馆之一,由六个图书馆组成:D'Angelo Law Library、Eckhart Library、John Crerar Library、Joseph Regenstein Library、Soci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 Library和William Rainey Harper Library。印刷品超过850万册,且每年的增长速度为15万册;42万册的地图和航空照片;还有大量的微缩资料;稀有书籍;电子图书馆为大家提供了更便捷的寻找资料的途径,通过电脑网络,可以找到所有的目录、网页、索引、电子地图、影像资料。图书馆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工作的机会,不会考虑种族、肤色、性别、国籍、年龄、是否残疾等因素,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图书馆的发展目标和宗旨是:不断扩大其藏书量及藏书范围,为师生提供尽量多的信息,同时也为师生提供更周全的服务和良好的环境,以显示它的有效性及实用性。

  文艺

  芝加哥大学拥有多座博物馆和艺术中心。其中“东方研究所博物馆”收藏并展示了大量古代近东的历史、艺术和考古成果的博物馆。其内容涉及古埃及、努比亚(Nubia)、美索不达米亚(Mesopotamia)、叙利亚(Syria)、阿纳托利亚(Anatolia)和Megiddo(位于今天以色列的一个丘陵地区)。著名的《夺宝奇兵》系列探险电影便是以该博物馆为素材,影片中的主人公印第安纳琼斯就毕业于芝加哥大学并获得考古学博士学位。戴维和阿尔弗雷德Smart艺术博物馆收藏有一万件文物,时间跨越千年,东、西方文物均有。已经展出的文物以西方绘画为主,有油画、木刻、素描、雕塑等,还有中国的汉代陶俑、唐三彩等。

  芝加哥建筑学派代表人物弗兰克·洛伊德·怀特的罗比住宅设计博物馆是美国现代建筑史的里程碑之一。

  1955年,芝加哥大学本科喜剧剧团成立并成为即兴喜剧的发源地。芝大校友保罗·希尔和伯纳德·萨林被认为是“即兴剧场”之父。1959年,他们成立的“第二城”是全美著名的即兴剧场。

  芝加哥大学教授拉尔夫‧谢培‧拉尔夫在1964年创办的芝加哥大学当代室内乐团是美国历史最悠久和最成功的专业新音乐团体之一。该乐团也被称为“CONTEMPO”,组织过80次世界巡演。

  芝加哥社会思想委员会教授索尔·贝娄发表过多部畅销小说,包括1964

  年发表的《赫尔佐格》和1975年发表的《洪堡的礼物》。他被授予了1976年普利策小说奖和诺贝尔文学奖。

  芝加哥大学洛根艺术中心于2012年正式开放。这座由校友捐助的11层的多功能建筑设有多个表演厅、剧场,电影放映室、研讨教室、展览空间、排练厅等。

  芝加哥大学Court剧院被《华尔街时报》评为美国最优秀的剧院之一。

  其它附属机构

  出版社

  芝加哥大学出版社是全美最大的大学出版社。自1891年成立至今,已经发行了超过一万种书籍,包括《芝加哥手册》、《科学革命的结构》、《大河之恋》、《通往奴役之路》。期等刊部发行41个期刊和7个年刊,涵盖社科、人文、教育、生物、医学、数理等多个领域。

  附属学校

  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由曾任芝大教授的美国教育思想家、实用主义哲学家约翰·杜威于1896一手创办用于美国教育实验,是芝大所属的一所全日制综合性私立学校。学校提供从幼儿教育到小学、初中、高中12个年级的课程教育,很多美国名人均毕业于该校。此外,芝大名下还有四所公立的特许学校以及为残疾儿童开设的海德公园日校。

  校园生活

  住宿

  芝加哥大学的住宿系统包含36座本科生宿舍,分布在10个宿舍建筑群中,位于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环境和传统,其中有几幢是带有橡木镶嵌的哥特式楼房,有一幢是带有玻璃幕墙的现代建筑,还有一幢是可以远眺密西根湖的酒店式公寓,房间有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套间,宿舍有单一性别楼和男女生合住的宿舍楼。

  学生的宿舍相当于学生的“基地”。他们可以在宿舍里休息、学习、与朋友共渡时光,他们可以在公共空间休息、看电影、讨论问题和辩论。每幢宿舍都有自己的“客厅”或休息室,每幢宿舍均有自己的传统、宿舍管理委员会,并配有一名舍监以及一名宿舍助理。每幢宿舍还可以在校园用餐区指定自己宿舍的“餐桌”,以便宿舍系统中的每位学生始终能找到地方与朋友坐在一起用餐。

  宿舍每周举行会议,由宿舍管理委员会召集学生,参加文化活动、募捐活动、舍内体育活动。六个最大的宿舍区还设有宿舍主任。宿舍主任由终生教师担任,他们与家人住在宿舍区,向宿舍区的学生提供知识、文化、社交和休闲等计划。

  此外,海德公园社区内还分布有数十座各式学校公寓楼提供给研究生和访问学者居住。

  学生组织

  学校有超过400个不同的学生组织,为学生们在兴趣爱好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活动环境和发展空间。音乐社团包括由学生自己组成的管弦乐队、爵士乐队、合唱团和唱诗班等。创建于1932年的DOC Films是芝加哥大学的电影社团,也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电影社团。大学内的The University’s Midway Studios展示了学生制作的雕刻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版画作品等;学校的两个剧场每年上演约35场戏剧,学生可以自编、自导、自演。大学内部还有一个由学生来管理的出版社,学生可在此发表他们的新闻、小说、诗歌、自编笑话等,尽管稿费不高。在大学里,学生们最好的、也是最常用的度过课余时间的方法就是参加学生社团活动,这样不仅有利于个人能力的提高,更增加了不同学院及专业或是不同国籍的学生之间的了解,同时也使得学校与周边的社会生活紧密相连。此外,在希腊式社团生活方面,芝加哥大学本科生14个“兄弟会”和7个“姐妹会”以及一个招收男女学生社团“Alpha Phi Omega"。

  校园环境

  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城市,第二大商业中心区,最大的期货中心,也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该市地处北美大陆的中心地带,位于密歇根湖畔,为美国最重要的铁路、航空枢纽。位于该市的各大政府和商业机构为芝大的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芝加哥大学主校区位于芝加哥市南的海德公园地区,东临杰克逊公园,西临华盛顿公园,距芝加哥市中心11公里。为举办1893年芝加哥世界博览会修建的中途公园将校园分成南北两块。芝加哥大学所在的海德公园风光宜人。海德公园区内还有闻名遐迩的芝加哥科学与工业博物馆,作为1893年芝加哥世博会唯一保留的建筑。

  芝加哥大学校园占地约211英亩,其古香古色的哥特式建筑群落围绕着园林,犹如一座欧洲中世纪城堡。大学的老校园被称为“主四合院”,建筑构思是芝大校董,建筑师亨利·艾夫斯科布绘制的“总体规划”的一部分。主四合院组成6个四合院,每个四合院由毗邻的建筑物所包围。

  20世纪40年代后,校园的哥特式风格开始让位于现代风格。1955年,埃罗萨里宁签约开发第二个总体规划,从而使校区扩展到中途公园以南。这一时期的代表建筑包括莱尔德贝尔法四合院(法学院综合建筑群),社会服务管理学院建筑群,哈里斯公共政策研究学院建筑群,以及野兽派的雷根斯坦图书馆。 2011年,该芝大完成了一座拥有巨型玻璃穹顶的乔和丽卡曼索托图书馆。

  此外,芝大拥有的美国国家历史遗迹还包括纪念世界上第一座可控核反应堆“芝加哥1号反应堆”而修建的核能雕塑、美国最伟大的建筑师兰克·劳埃德·赖特的代表作“罗比之家”、世界上首次分离出钚元素的乔治·赫伯特·琼斯实验室405室以及“斯内尔希区柯克本科宿舍”等。芝大校园中的最高建筑是为纪念学校捐助人约翰·洛克菲勒而于1928落成的“洛克菲勒礼堂”。芝大很多学院都是在该礼堂举行毕业生的学位授予仪式。

  卫星校园

  布斯商学院在芝加哥商业区、伦敦和新加坡分别拥有校园。为拓展北亚洲市场,布斯商学院将亚洲分校迁至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已于2013年7月将位于摩星岭的一处土地分配给布斯商学院用于建设校园,并开办EMBA课程。

  坐落在巴黎塞纳河左岸的芝加哥大学巴黎中心主办有很多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项目。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面积达2100平方米,设有会议室、教室、办公室和供交流及小组讨论用的场地。中心从三大方面促进学术研究:商学、经济学和政策;科学、医学和公共卫生;以及文化、社会和艺术。

  校园周边

  在芝加哥大学法学院,奥巴马的名字一直都很响亮,从1992年到2004年,奥巴马在这里教授宪法学。在学生的眼中,他是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老师,“长得很帅”,博学幽默,这一秒还在讲述一个案例,下一秒开始讲解黑帮电影《教父》。在同行教员的眼中,他神秘而且狂妄,从不明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在12年的学术生涯中,奥巴马没有发表任何学术成果,却拒绝了芝加哥大学提供的终生教授职位。他是一个聪明的聆听者、一个睿智的质问者。

  20世纪90年代,统计学分析方法风行芝大法学院,教授们开始用精确的数字来分析法律实施效用,法学院本就严谨的学风更加严谨。但是,巴拉克克奥巴马教授却是个例外,在课堂上,他对学生直呼其名,还嘲笑学生的浪漫情调。这一秒,他还满脸严肃地讲解一个案例,下一秒却开始分析好莱坞经典黑帮电影《教父》。学生们当然喜欢这样的老师,这些学生后来成为奥巴马的第一批粉丝,他们自发走上街头,分发奥巴马的竞选传单,为奥巴马募集资金。

  他会选择一些沉重、艰深的论题,但是奥巴马教授从不轻视学生的智慧,他让学生也参与进来,一遍遍重述、雕琢那些模棱两可的答案。

  看着奥巴马在电视上演讲拉票的画面,学生们纷纷明白,从芝加哥大学的讲台上开始,奥巴马就一直再为这一刻积蓄能量,他的演讲风格和在芝加哥大学并无二致,总统竞选中被问到的问题,他们在课程上早就讨论过。

  奥巴马一家的住宅位于芝加哥大学所在的海德公园社区。奥巴马执教期间,其夫人米歇尔·拉沃恩·奥巴马曾先后任职于芝加哥大学学生处和医疗中心,奥巴马夫妇的两个女儿诞生于芝加哥大学医疗中心,并就读于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奥巴马夫妇第一次约会和初吻地点被海德公园购物中心的管理人立上了地标。 上面有奥巴马夫妇亲吻的照片,和一段奥巴马总统接受奥普拉杂志采访时说的话,“我们第一次约会时,我请她去吃Baskin-Robbins最好吃的冰淇淋,当时就坐在路边。我吻了她,那味道就像巧克力一样。”

  芝加哥大学特有的学术氛围和古朴优雅的校园给许多电影提供了灵感,其所在的海德公园也成为著名的拍摄景点。

  《夺宝奇兵》系列,主人公印第安纳琼斯毕业于芝加哥大学,获考古专业博士;

  《当哈利遇见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 1989),故事情节从男女主人公毕业并离开芝大校园开始,场景拍摄于主校园内及附近的海德公园社区;

  《求证/证明我爱你》(Proof, 2005年),根据芝大校友著名编剧大卫·奥本创作的普利策最佳舞台剧改编的同名电影,故事情节发生在芝加哥大学数学系,主要场景均拍摄于校园;

  《连锁反应》(Chain Reaction, 1996年),基努里维斯扮演的主人公是芝加哥大学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影片情节拍摄于阿拉贡实验室及校园附近的芝加哥科学与工业博物馆。

  此外,拍摄于校园附近海德公园社区的电影还包括《福禄双霸天》(The Blues Brothers, 1980)、《灵异空间》(Flatliners, 1990)和《亡命天涯》(The Fugitive, 1993年)、美式足球电影《生命快车》和科幻电影《分歧者》(Divergent)等。

2014-2015学杂费明细

$49380 学费

+

$1800 书本费

+

$14215 学校住宿

+

$2421 其他开销

=

$67816 总额

US NEWS

#4

美国国家综合型大学排名

仅供参考

     • Alumni Relation • First generation college student • Interview • Level of Applicant's Interest • Racial/Ethnic Status • Standardized Test Scores • Work Experience

比较有用

     • Academic GPA • Class Rank •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 Volunteer Work

来自学校的信息

     Secondary school record, recommendations, essay, talent/ability and character/personal qualities very important. 中学记录、推荐、论文、天赋/能力以及性格/个人品质至关重要。

非常重要

     • Application Essay • Character/Personal Qualities • Recommendations • Rigor of secondary school record • Talent/Ability

校情概况

住宿

Yes

学校是否提供住宿

在校生

15,048

学校现有学生总数

本科生

5,703

学校现有本科生总数

生师比

6 to 1

学校平均教师与学生比例

亚洲学生

18%

亚洲裔学生所占比例

录取分数

SAT

2140-2370

SAT总成绩

SAT阅读 700-780 SAT写作 720-790 SAT数学

非常高

ACT

32-35

ACT平均成绩

33-35 ACT英语 8-10 ACT写作 31-35 ACT数学

非常高

GPA

4.0

GPA为4.0满分制

非常高

TOEFL

104

学校平均托福成绩要求

非常高

IELTS

7.0

学校平均雅思成绩要求

非常高
热门专业

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Letters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Social Sciences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Social Service Professions

国际校友如何给这所学校打分

声誉

9.2

代表学校的国际知名度

网络

8.4

代表校园内的网络速度

机遇

8.4

代表毕业生就业程度

校园

8.8

代表校园环境状况

社交

9.2

代表学生社团及活动情况

位置

7

代表学校的地理位置与环境

食物

6.2

代表学校餐饮水平

图书馆

9

代表学校图书馆藏书及设施水平

俱乐部

7.6

代表学校俱乐部数量与水平

幸福感

8

代表学生在学校的快乐程度

体育社团

10

  • 综合径赛
  • 棒球
  • 篮球
  • 美式橄榄球
  • 英式足球
  • 垒球
  • 游泳与跳水
  • 网球
  • 排球
  • 摔跤
院校美图
<
发现更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