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记住密码
注册

请登录

记住密码
注册

操作失败

duang出错啦~~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操作失败

Sorry~~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提示

duang~~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提示

验证码:

首页 > 美国大学院校库 > 佐治亚理工学院主校区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ain Campus

佐治亚理工学院主校区

佐治亚州 | www.gatech.edu

国家综合型大学 公立非商业性 公立常春藤 四年制

位于:225 North Ave, Atlanta, Georgia 30332-0530

电话:(404) 894-2000

所在州:佐治亚州

卡内基测评:Research Universities (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

录取比率

41.1%

一般

尝试申请该学校的小伙伴的分数

测试录取概率

院校简介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又译乔治亚理工学院,简称Gatech,也被简称为Georgia Tech,1885年建校,是美国顶尖的理工学院。学院在校学生共约20,000 名,教授千余名,师生比例约为1:17,本科男女生比例约为6:4。 校园面积400英亩,拥有143座建筑物。有设施齐全的现代化教学大楼和专为1996年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体育场馆,并有酒店,学生宿舍,科研实验室,餐厅,学生休闲娱乐中心,停车场以及医院等。除了位于亚特兰大市的主校区,该校在佐治亚州萨凡纳和法国洛林大区的首府梅斯和中国上海也开设了分校。

  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代表学科就是工科,该校是美国最好的理工学院之一,一般人说到美国三大理工学院(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MIT)无疑是理工科具强的领头,加州理工(CalTech)理科不输于MIT,但是工程略逊一筹,排名第二,佐治亚理工(Georgia Tech)工程不及MIT但是略强于CalTech, 理科虽然近几年快速追赶,但是由于基础弱于前两者,所以相对落后,排名第三。其科研能力也不容小视:Georgia Tech下属的航空系统设计实验室 (Aerospace System Design Laboratory)简称ASDL,其承担了美国政府的一些机密的重大科研项目,例如帮助航空制造公司攻克设计先进商用飞机的技术问题,为美国国会制定详细的登录月球和火星的预算,以及为美国空军研发最先进战斗机等

  办学条件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常缩写为Gatech,也被简称为Georgia Tech), 是美国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始建于1885年。与麻省理工学院及加州理工学院并称为美国三大理工学院。学校总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与埃默里大学及佐治亚州立大学同处于一个城市。除了位于亚特兰大市的主校区,该校在佐治亚州沙瓦纳和法国洛林大区的首府梅斯开设了分校。2006年,佐治亚理工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办学,在上海开设双学位项目。此外,佐治亚理工学院还在爱尔兰共和国的阿斯隆市(Athlone)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设有联合研究所。

  第一,学费低廉,在众多公立名校学费走向四万美元之际,Georgia Tech 始终提供低学费、高教学质量的高等教育。

  第二,奖(助)学金数量多,2012年新生中有2340人获得不同种类的奖学金资助(Georgia Tech 暂不向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

  第三,在校生中海外生占的比例大,约为12%。

  第四,享誉国际的教职工队伍。全校1100名教职工中,94%拥有博士文凭,64%为终身聘任教授。

  因此,对渴望读美国大学工程专业的中国学生而言,佐治亚理工学院是不可忽视的选择。

  历史

  在佐治亚州建立一所技术学校的构想最早在美国重建时期中的1865年被提出。1882年,由佐治亚州议会批准,政治家Nathaniel Edwin Harris率领一个专门委员会访问美国东北部诸所院校,观摩当地技术学校的运作。他们参观的学校包括麻省理工学院以及伍斯特工业科学研究所(今伍斯特理工学院)。1885年10月13日,时任佐治亚州州长签署法令创建了佐治亚技术学校(Georgia School of Technology)。

  1905年,时任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访问校园,在今天学校的地标Tech Tower的台阶上发表演说,并与学校的每一名学生握手。

  1948年为了体现学校正在向发展并着重于高等科技和科学研究型大学的方向,佐治亚技术学校更名为佐治亚理工学院。不像其他有着类似命名的高等学府(诸如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是一所公立大学。

  Tech 在1952年招收了第一位女学生,但是一直到1968年妇女是不能参加所有课程的。工业管理专业是最后一个向女性开放的课程。第一座女生宿舍Fulmer Hall在1969年开放。2009年春季学期开始时,有30.3%的大学生和25.3%的研究生是女学生。在 1959,一个由 2,741 位学生参加的会议以压倒性的票数投票通过了赞成不分种族的入学资格申请。三年后, 仅仅是在佐治亚大学发生种族暴力事件后的一年半,佐治亚理工学院成为了第一所没有法院命令而废除种族隔离制度的大学。理工学院的学生对此举反应不是很大;就如前亚特兰大市市长William Hartsfield描述的, 那些学生们“没有时间去管那些事情"。同样, 学生们对越南战争和美国被卷入到柬埔寨内战的反应也不大。学生会提出一个正式决议支持与越南停战,因而学院与佐治亚大学系统内的其他大学被下令关闭学校两天。

  1988年, 时任校长John Patrick Crecine推出了一个重组大学的计划,当时大学只有三个学院:分别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College of Management),和科学与人文学院,简称COSALS。校长Crecine将后两个学院重组为计算学院(College of Computing)、理学院(College of Sciences),以及IvanAllen管理、政策、国际事务学院(Ivan Allen College of Management, Policy, and InternationalAffairs)。Crecine从未听取过有关这些改变的意见,因此许多职员并不喜欢他那套自上而下的管理作风;尽管这样,改变还是起到了作用。[6]Crecine同样还为确保1996年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顺利召开起到了重要作用。一个大型的建筑项目开始了,大学建造了现在的西校区,当时的主要作用是作为奥运村,并显著地使亚特兰大中城(Midtown)中产阶级化。大学生生活中心(Undergraduate Living Center),第四街公寓(Fourth Street Apartments),第六街公寓(Sixth Street Apartments),第八街公寓(Eighth Street Apartments),Hemphill公寓,,以及中央街公寓(Center Street Apartments)都是为运动员和游客准备的。佐治亚理工学院水上运动中心(Georgia Tech Aquatic Center)是专为游泳比赛而建造,亚历三大纪念体育馆(Alexander Memorial Coliseum)被重新翻修一新。该校还竖起了凯斯勒钟楼和喷水池(en:Kessler Campanile)作为大学在电视里的地标象征。自那时起,凯斯勒钟楼(Campanile)被学生们以“The Shaft”这个外号记住了。

  1994年,G. Wayne Clough成为了第一位以毕业校友的身份作为该校校长;他的任期经历了1996夏季奥运会。在1998年,他把IvanAllen管理、政策、国际事务学院(Ivan Allen College of Management, Policy, and InternationalAffairs)分成了Ivan Allen 人文学院(Ivan Allen College of Liberal Arts)和管理学院(College of Management)并将之恢复到学院"College"等级,(作为一个在1990年有争议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前校长Crecin把管理学院"College"降级为管理学校"School")。他在任期内主要集中于将学院急速扩张,改组后的本科生可参加研究项目,和建立一个国际合作计划。2008年3月15日,他被任命为Smithsonian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ion)秘书长,上任时间为2008年7月1日。教务长和学术事务的执行副总裁Gary Schuster教授被任命为临时校长,上任于2008年7月1日。2009年4月1日,前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校长G. P. "Bud" Peterson成为了第11任佐治亚理工学院的校长。2010年4月20日,佐治亚理工学院应邀加入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成为此机构2002年以来的第一个新成员。

  地理位置

  佐治亚理工学院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市的中城(Midtown)地段,距离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Atlanta Hartsfield-Jack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大约14英里,校园周围高楼耸 立,交通便捷,校园附近的城市轨道交通(MARTA)与机场相连,亚特兰大(Atlanta) 南北走向的州际高速公路(I-85和I-75)位于校园东侧。亚特兰大(Atlanta)是美国东南部最大的高度现代化的工商业城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气候宜人且四季分明,环境优美,相比纽约或洛杉矶少了些许喧闹,多了些宁静。由于地处市区,所以校园面积并不是很大。从南面(North Ave)到北面(10th Street)大约十条街,周边还各有一些房产是属于Georgia Tech的。校园里绿化覆盖率非常高,无线网络遍布校园各个角落。

  周围环境

  可口可乐总部那座楼就在Georgia Tech隔壁,只隔了一条街。不过那地 方并不欢迎游客。从Tech校园南端出发,向南步行数条街就是亚特兰大的市中心(Downtown),那里另有一个可口可乐世界(World of Coca-Cola Pavilion)和佐治亚水族馆(Georgia Aquarium)是供游客游玩的地方。亚特兰大是可口可乐,CNN,《飘》,和马丁·路德·金的故乡。这些都是亚特兰大引以为豪的人和物。 全球500强中,除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可口可乐(Coca-Cola)总部以外,还有南方贝尔(Bell South),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假日旅馆连锁(Holidays Inn),联合包裹快递(UPS)等12家公司总部都在亚特兰大。亚特兰大在这一指标上仅次于纽约、休斯敦而位于全美第三。全美500大企业有442家具在此设有分公司或办公楼。 美国著名的国防公司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的生产线位于市区西面大约16英里,美国公共卫生服务部(U.S. Public Health Service)东南部的总部以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总部(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也坐落于亚特兰大市区。

  CNN中心位于马丽耶塔街和铁克伍( Techwood Drive ),有包括广播录像室、购物商店、餐馆和全能体育竞技场( Omni SportColiseum ),在马丽耶塔街的对面是百年奥林匹克纪念公园( CentennialOlympic Park ),这个21英亩的碧绿空间是亚特兰大市中心的焦点也是 1996 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媒体的焦点,雕塑点缀的走道和戒指喷泉(Fountain of the Rings )让公园更显得优美生色。亚特兰大是全美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在Tech校园里抬起头在天上扫视一圈,能见度好的话任何时候都能看到三架以上的飞机。当然,因为CNN总部离Tech 校园不远,它的 直升机在我们头顶上轰鸣而过也不是很稀奇的事。

  学术研究

  佐治亚理工学院以工程、计算机、科学、建筑、管理等学科的学位课程闻名于世。众所周知,Georgia Tech的工程学科在美国是顶尖的。一般人说到的美国三大理工学院(Institutes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MIT)理工俱强,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加州理工(CalTech)理科不输给MIT,但工科略逊,当居第二;Georgia Tech工科强于CalTech但弱于MIT,理科虽说近年急起直追,毕竟底子薄,相对比较落后,只好当老三。 其科研能力也不容小视,Georgia Tech下属的航空航天系统设计实验室(Aerospace System Design Laboratory)简称ASDL,其承担了美国政府,军方或大型企业的一些重大科研项目,例如帮助航空航天制造公司攻克设计先进飞机的技术问题,为美国国会制定详细的登录月球和火星的预算,以及为美国空军研发最先进战斗机等......

  Georgia Tech被人称做美国南方的麻省理工"MIT of the South"。不过Georgia Tech的学生自尊太强, 奋起反击,反而公开喊出了:"MIT: Georgia Tech of the North"的口号,流风所及, 连MIT的人也常常幽默一把,称自己的学校为"Georgia Tech of the North"。:)

  资金

  佐治亚理工学院是一所公立大学,其资金主要来源于佐治亚州政府(State of Georgia), 以及部分来源于学费,杂费,政府部门及大型企业的研究拨款,和校友捐款。2012年度学院财政收入大约为 $16亿5千9百万美元。19% 来自于州政府的拨款和津贴,另有 15% 来源于学费和杂费。其他津贴和研究合同占到总财政收入的 49%。财政支出大约 $10亿零940万美元,其中 45% 用于科研,20% 用于教学支出。佐治亚理工基金会成立于1932年,并且一直从事于学校的资助工作。其资产包括数个在校园内和中城的土地,2010年度资产共计 $14亿3千8百万美元,以及 $4亿3千8百万美元的债务。资产规模比2008年度最高的 $16亿4千6百万美元下降了近 $2亿美元。佐治亚理工的校友捐助非常地慷慨,在全美前20名的公立大学里其校友捐款数额名列前茅。

  校园安全

  由于地段的关系,学校警察部门24小时巡逻以确保学生们在校园内的安全。入夜后提供免费的点到点接送服务,但是只限于校内及学校周边地区。校园内还设有多达190个紧急求救电话亭,每幢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傍晚后都会自动上锁,只有用学生证和专用电子安全卡才能进入。在校园内,即便是达到了法律规定可以饮酒的年龄,酒精也是不被允许的。 该校所在位置属于大型城市,该区域的毒品/枪支犯罪率(每千人)为0。

2014-2015学杂费明细

$30698 学费

+

$1200 书本费

+

$10434 学校住宿

+

$1720 其他开销

=

$44052 总额

US NEWS

#35

美国国家综合型大学排名

仅供参考

     • Alumni Relation • First generation college student • Racial/Ethnic Status • Recommendations

比较有用

     • Application Essay • Character/Personal Qualities • Geographical Residence • Standardized Test Scores • State Residency • Talent/Ability • Volunteer Work • Work Experience

来自学校的信息

     Academic record, test scores, essay, honors,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and work experience evaluated. 学术记录、考试成绩、论文、荣誉、课外活动以及工作经验都会被考量。

非常重要

     • Academic GPA •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 Rigor of secondary school record

校情概况

住宿

Yes

学校是否提供住宿

在校生

21,471

学校现有学生总数

本科生

14,558

学校现有本科生总数

生师比

17 to 1

学校平均教师与学生比例

亚洲学生

18%

亚洲裔学生所占比例

录取分数

SAT

1870-2160

SAT总成绩

SAT阅读 610-700 SAT写作 660-760 SAT数学

非常高

ACT

28-32

ACT平均成绩

28-33 ACT英语 8-9 ACT写作 29-34 ACT数学

非常高

GPA

3.6

GPA为4.0满分制

非常高

TOEFL

100

学校平均托福成绩要求

一般

IELTS

6.5

学校平均雅思成绩要求

一般
热门专业

Business, Management, Marketing, and Related Support Services

Engineering

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Multi/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and Support Services

国际校友如何给这所学校打分

声誉

0

代表学校的国际知名度

网络

0

代表校园内的网络速度

机遇

0

代表毕业生就业程度

校园

0

代表校园环境状况

社交

0

代表学生社团及活动情况

位置

0

代表学校的地理位置与环境

食物

0

代表学校餐饮水平

图书馆

0

代表学校图书馆藏书及设施水平

俱乐部

0

代表学校俱乐部数量与水平

幸福感

0

代表学生在学校的快乐程度

体育社团

9

  • 综合径赛
  • 棒球
  • 篮球
  • 美式橄榄球
  • 高尔夫
  • 垒球
  • 游泳与跳水
  • 网球
  • 排球
院校美图
<
发现更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