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记住密码
注册

请登录

记住密码
注册

操作失败

duang出错啦~~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操作失败

Sorry~~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提示

duang~~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提示

验证码:

首页 > 美国大学院校库 >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

加利福尼亚州 | www.stanford.edu/

国家综合型大学 私立非商业性 新常春藤 四年制

位于: Stanford, California 94305

电话:(650) 723-2300

所在州:加利福尼亚州

卡内基测评:Research Universities (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

录取比率

5.69%

极低

尝试申请该学校的小伙伴的分数

测试录取概率

院校简介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或译作史丹佛大学,通常直接称作斯坦福大学,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市,是一所享誉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该校校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图(Palo Alto),与旧金山相邻,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与哈佛大学并列为美国东西两岸的学术重镇。

  该校培养了众多高科技产品的领导者及创业精神的人才,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电子、特斯拉汽车、Firefox、艺电、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硅谷图形及eBay等公司的创办人,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 斯坦福校友创办了众多著名的公司机构,共58名诺贝尔奖得主现或曾于该校学习或工作。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10年盘点的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斯坦福大学名列第二,亿万富翁数量达28位,仅次于哈佛大学,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前十所世界名校之一。

  历史沿革

  斯坦福大学是由时任加州州长及参议员的铁路富豪利兰·斯坦福及他的妻子简·莱思罗普·斯坦福于1891年共同成立的,大学以他们于十六岁生日前夕(1884年)因伤寒去世的儿子小利兰·斯坦福为名,以表纪念,利兰·斯坦福曾告诉他的妻子:“以后所有加利福尼亚的小孩都是我们的孩子。”

  校史发展

  1824年,老斯坦福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农场主家庭,1861年担任加州州长;1863年他和夫人珍妮建立了中央太平洋铁路公司,斯坦福担任总裁。

  1876年,老斯坦福在加州购买了263公顷土地,作为养马牧场,后来又扩大到3237公顷,成为今天斯坦福大学校园的地盘;在斯坦福大学的徽标以及体育运动标志中就有红杉的形象。

  1884年,他的爱子小斯坦福随父母在欧洲旅行时,感染了伤寒不幸病逝,悲痛的斯坦福夫妇返回美国后,决定将他的2000万美元的积蓄和他在帕拉托的3561公顷的土地用来创建一所宏伟的大学。

  1891年10月1日,斯坦福大学举行开学典礼,当时纽约的报纸曾预言没有人会到蛮荒之地的西部上这所大学:“教授们将在大理石教室里,面对空板凳讲课,”但大学揭幕之日,意想不到的车水马龙,第一届男女学生共559人,其中三分之二来自加州以外。

  1893年老斯坦福在睡梦中去世,祸不单行,他的财产也被冻结。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斯坦福夫人没有打算停办学校,她竭尽全力维持学校的运转,直到六年后资金冻结彻底解除。斯坦福夫人卖掉她的铁路股票,将1100万美元转给大学董事会,斯坦福大学的危机终于过去。乔丹校长说:“这所大学的生死命运,千钧一发全系于一个善良夫人的爱。”

  1894年5月30日学校授于了第一个哲学博士称号。

  1903年1月25日题献了记念教堂。

  1905年2月28日Jane Lathrop Stanford去逝。

  1906年4月18日San Francisco的大地震产生了大量的破坏。

  1913年5月23日组织了学校医务机构。

  1917年4月27日成立了学校教育机构。

  1917年4月27日Thomas Welton美术馆完工。

  1919年6月20日Hoover War募捐机构(现代战争,革命与和平的Hoover机构)确立。

  1925年5月15日组织开展了学校建设工程。

  1925年9月30日商学院开始招生。

  1941年6月16日至20日Hoover塔建成,以庆祝学校成立50周年。

  1946年Wallace Stegner创立创造性写作计划。

  1948年9月1日,生物科学学院,人文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合并为人文与自然科学学院。

  1948年11月6日,物理学教授Felix Bloch成为斯坦福大学第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1951年,斯坦福大学的工程学院院长弗雷德里克·特曼(Frederick Terman)决定创办在校园创办工业园区,将校园的土地租给当时的高科技公司使用,就被认为是这样一个瞬间。这一决定不仅奠定了硅谷的基础,也彻底改变了斯坦福大学的格局,他本人也因此被尊称为“硅谷之父”。

  1959年8月,关于射电望远镜“the Dish”的计划开始实施。

  1965年1月1日,计算机科学系成立。

  1967年9月9日,斯坦福线形加速器中心开始投入使用。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当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在学术和学生运动上双双远近驰名之际,斯坦福大学却还默默无闻。由于是用来培训优种赛马的农场拿出来作为学校的校园加上那时在美国人眼中还是荒凉闭塞的边远西部,因此当时人们亦把斯坦福大学称之为农场大学。

  西岸哈佛

  斯坦福的腾飞,是七十年代之后的事,这还得归功于斯坦福面积大,八千多英亩的面积,学校可用的空间面积很大,于是一九五九年工程学院院长特曼(Frederick Terman)提出了一个构想——这便是斯坦福大学的转折点:将一千英亩以极低廉、只具象征性的地租,长期租给工商业界或毕业校友设立公司,再由他们与学校合作,提供各种研究项目和学生实习机会。斯坦福成为美国首家在校园内成立工业园区的大学。得益于拿出土地换来的巨大收获这个建议,斯坦福使自己置身于在美国的前沿:“工业园区内企业一家接一家地开张,不久就超出斯坦福能提供的土地范围,向外发展扩张,形成美国加州科技尖端、精英云集的“硅谷(Silicon Valley,也译作“矽谷)。斯坦福大学被科技集团与企业重重包围,与高科技、与商界更与实用主义和开拓精神这些典型的“美国精神建立密切的联系。随着美国西海岸“高科技带的兴起,各个电脑公司,包括“世纪宠儿微软公司纷纷在这一线安营扎寨,斯坦福大学的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从此斯坦福大学就被视作西岸的哈佛大学。

  1985年斯坦福被评为全美一流大学。

  1987年启动了社会伦理学教学项目。

  1989年10月17日学校受到 Loma Prieta地震的严重破坏。

  1991年10月1日百年校庆。

  1992年9月1日Gerhard Casper成为第9任校长。

  1996年5月宣布斯坦福毕业生联谊会计划。

  1997年9月25日开办预科班。

  1998年5月18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立。

  1998年9月校友会并入学校。

  1998年9月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

  1998年9月开设了网上硕士学位课程。

  2001年5月2日Hewlett基金会赠出4亿美元,这是建校以来学校收到的最大的一笔资金。

  学术研究

  建设成果

  截止2015年斯坦福大学在Nature、Science上发表的文章数分别为1108 、1459;2010年斯坦福大学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科学家发现原油干扰鱼类的心脏细胞,心脏跳动速度减慢,降低心肌收缩力和心律不齐,可导致心脏骤停,心源性猝死,相关文章发表于2014年2月14日的《Science》杂志上, 2011年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单细胞PCR微流体技术,并利用这一技术对数百个结肠癌细胞进行了单细胞基因表达分析,由此获得了人类结肠癌异质性图谱。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杂志上。

  1962年SLAC在基本粒子物理学中有重大发现,这门学科为物质的基本构成提供了洞察力。这个426英亩的设施包括了两英里线性加速器,由美国大学的能源部门操作。在SLAC大约有1300名员工和3位斯坦福物理学家--Burton Richter,Richard Taylor和Martin Perl--由于他们所作的贡献获得了诺贝尔奖。

  在1998年8月,附属于SLAC的最重要的Asymmetric B-Factory当科学家们引进两束光线--通过地下环形物沿相反方向长距离射过来的正负电子开始操作。科学家用这个工厂来揭露物质和反物质物理法则的微小区别。这个发现可以帮助说明为什么宇宙所包含的物质远多于反物质。

  科研平台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机构由院系实验室、大学与工业合作的研究中心、政府设在大学的研究中心以及独立研究机构四种类型组成,四类研究机构总共包括122个研究单位,分别是 70 个中心 (Center) 、16个实验室 (Lab) 、10个研究所(Institute) ,以及各种项目 (Project) 、论坛 (Forum) 、计划 (Program)、研究组( Group) 等其他研究机构25个,其中独立科研机构共有12个 ,其中工程类5个,人文社会科学类7个 ,根据学校官网统计, 科研机构已经承担了斯坦福大学科研总量的20% ,学校的多数学术活动和项目都是由科研机构举办的。

  其他隶属斯坦福的研究机构包括: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前身为斯坦福线性加速器中心)、斯坦福国际研究中心(原在大学校园内,现为独立机构)、胡佛战争、革命及和平学院(公众政策研究的智库)及哈索·普拉特纳设计研究学院(与波茨坦大学的哈索·普拉特纳研究学院合作的一个跨学科设计学院)。苏联曾经由于无法在自己的图书馆内找到1917年三月的“真理报”(第一期)副本,而不得不求助胡佛学院提供一份原版的微缩胶片存档。

  学术资源

  斯坦福大学基金雄厚,经费充足,教学设备也极为充裕,设有30个图书馆,不仅藏书八百万多万册,而且全电脑化管理。校内设有7000多部电脑供学生使用,亦设有多个电脑室及电脑中心为学生提供服务。学生可利用网络与校内的师生联系。有能容纳85000人的体育馆、高尔夫球场和游泳池等,充分体现了校园面积大的好处。

  斯坦福大学图书馆与学术信息资源(SULAIR)收藏了九百万册书刊、二十六万册稀有书籍、一百五十万电子书档案、一百五十万视听材料、六百万微缩胶片存档及过千个其他电子文档,为全球最大及最多元化的学术图书库之一。图书馆系统的主馆是格林图书馆,格林图书馆为斯坦福图书系统的中心,里面包括多个会议室、阅读室及学习空间。因建筑安全理由而被定于2015年拆卸的梅尔图书馆,则以东亚书册的馆藏量闻名 ,里面也有大量可供学生使用的媒体资源。它五十四万册的收藏品会暂时转移到临时储存地,直到新图书馆的建设完工为止。

  梅尔图书馆有大量东亚藏书和学生使用的媒体资源。其它重要藏书分布在雷恩医药图书馆,特曼工程图书馆,杰克森商业图书馆,法尔克纳生物图书馆,卡勃利教育图书馆,布莱纳地球科学图书馆,斯旺化学及化工图书馆,乔森政府文献馆,克劳恩法律图书馆,斯坦福附属图书馆,SLAC图书馆,胡佛图书馆,位于霍普金斯海洋站的米勒海洋生物图书馆,音乐图书馆,唐氏综合症救助图书馆以及大学特别收藏。

  数字图书馆和文字服务包括了数字图像收藏,在线文献系统,人文数字信息服务组和媒体微文字中心。一些科系和宿舍也有自己的图书馆,校本部有斯坦福医疗中心,该中心附设有一所拥有570张病床的医院;一处生物保护区;和一个天线系统。图书馆藏图书包括交通、音乐、现代英语和美国文学等方面的特殊资料。此外,该校拥有食品研究中心;霍普金斯海洋站;及设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和奥地利的5个分校,半数以上的大学生可前往度过为期半年的学期。

  师资力量

  斯坦福大学一千三百多位教授中,有十位诺贝尔奖得主,五位普利策奖得主,一百四十二位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八十四位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十四位国家科学奖得主。并且有六十七位学生获得过罗德奖学金——就是克林顿总统曾经获得,被选送到牛津深造的那种奖学金。

  学科建设

  斯坦福大学学科在世界排名均处于领先地位,尤其在统计与运筹学、电气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医学、商学、社会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拥有世界级的学术影响力。

  教学建设

  斯坦福是一所大型、拥有高住宿率及招收研究及专业学科生为主的研究型大学。四年的本科生课程录取被指为“高选择性及低转入性”,并以文理学科为主(美国大多数专业学科(如医学及法律学)多只录取本科毕业生而非高中毕业生),亦有很多与研究生交流的机会,其教学获得西部学校和学院协会的认可。

  学校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从“a mindset”和 “a skill set”两方面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和资源,最大程度上挖掘学生的潜能,使学生在职业和个人两个方面都得到最大的成长。另外学校的文化和班级特色还给学生有机会跟同学建立终身的校友关系网络,为个人将来的发展带来很多的帮助。

  学校允许学生自己安排完成学业,提供了可以自由选择的灵活的课程,跟其他很多学校的MBA项目不同,学校会帮助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工作经历、兴趣爱好、职业目标来选择合适的基础课程,选修课程,研讨会,国际活动以及跨校课程,学校为每一个学生安排了专业的职业发展顾问团队,包括a dedicated faculty advisor、leadership coach、career advisor和student life advisor,他们都会帮助学生最大可能的从MBA经历中获益,使自己的潜能得到最大的发挥。教学中特别强调高科技的运用。另外,商学院还和斯坦福著名的工程学院联合授课,以满足学生更多地了解技术发展的要求。

  学校教育创新为学生提供了获得各式各样的学习体验的机会。学院的MBA课程不拘泥于传统的案例教学,而是通过集体合作项目、讲课和案例分析相结合来完成的,课上使用的材料30%取自国外。在基本商业课程教育的基础上,学校会邀请很多世界知名的学界和商界人士到课堂上来为同学们宣讲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历,学校还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到别的学校学习的机会,和很多学校以外的资源。当然学校里面的学习氛围也是非常浓厚的,校园里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高水准的讲座(dynamic lectures),生动的案例教学(case study),专业的研讨会(small-group seminars),总是在学校里你可以有各种机会test yourself,尝试新的事物,收获学习和得到的乐趣。

  虽然创校至今不过100多年,在美国高等教育界的校龄并不算长,却因为该校独特、明确的创校理念,形成了独树一格的斯坦福传统。斯坦福大学强调创新与接受挑战,并且把这两项特质当作该校招收学生的基本门槛。

  文化传统

  校训

  Die luft der Freiheit weht(原文是德文,英文为the wind of freedom blows)。

  这句话传自16世纪的德国人类学家修顿( Ulrich von Hutten ),中文译为:“自由之风永远吹拂”。校训的含义就是鼓励和保证学校师生能自由无阻地从事教学和相关的学科研究。

  校徽

  美丽的斯坦福大学坐落在帕罗奥图(PaloAlto),PaloAlto指的是旧金山湾的红杉树,徽标以及体育运动标志中就有红杉的形象。

  社团文化

  截止2015年斯坦福共有36支体育竞赛代表队(18支女子、15支男子及1支男女队)、19支学会体育队及37支校内体育竞赛队伍。共有大约800名学生参与其中,校方亦提供300个体育奖学金计划。其体育团队正式名称为“斯坦福枢机红”,意指枢机红色而非红雀。此称谓始于1930年,当时旧有的称号“印第安人”因受到美洲本土裔学生以宗族歧视的理由而遭弃用。大学为太平洋十二校联盟及太平洋高山体育联盟的成员,参与全美大学体育协会甲组的赛事。

  斯坦福最大的体育竞争对手,为位处北部东湾的伯克利加大,此关系亦为两校的传统之一。每届“大比赛(Big Game)”的优胜者有权持有“斯坦福之斧”锦标。此美式足球比赛最初于1892年3月19日假旧金山海特街公园进行。在八千名观众的注目下,斯坦福以14比10赢得是次赛事。其也在1902年,首度参与玫瑰碗竞赛。可是,参赛者引发的暴力事件及赛事结束后的观众骚乱,使旧金山政府在1905年正式禁止该市以后任何“大比赛”的举办,而斯坦福校方亦于次年禁止一切的足球赛事。1906–1914年的“大比赛”以橄榄球的形式举行。不过,足球赛事最后还是因比赛模式的改良而在1919年获得了复办。

  斯坦福于1976–77年起,每一年都会夺得至少一个全美大学体育协会赛事的冠军,并自创立以来,赢得合共104次的国家队冠军(为全国高校第二佳绩,仅次于洛杉矶加大),及467次国家个人冠军(全国大学之冠)。其亦连续17年为全国大学体育竞技董事杯的年度得主。斯坦福代表队在1912年起,于每届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都有取得奖牌,已经累积到244枚,当中包括129枚金牌。在2008北京奥运会中,斯坦福更为全美表现最佳的高校体育队伍。自2004年起,斯坦福也累积取得了182面夏季奥运会奖牌,当中的12金、2银、2铜是在最近的2012年比赛中夺得。

  校园环境

  主校区

  斯坦福大学面积达8180英亩(3310公顷)的校园位于旧金山半岛。这在圣克拉拉谷(硅谷)西北部、旧金山中心东南边约37英里(60千米)及圣荷西西北边约20英里(32千米)处。大学本部接近帕罗奥图,由斯坦福大街及沙山路分隔。除主校区外,大学资产亦遍布其他一些外围地方。

  大学位于非建制地区圣塔克拉拉县的本部为人口普查指定的区域。不过,某些大学资产(包括斯坦福购物中心及斯坦福研究园区)则在帕罗奥图区内。另外,同为非建制区的圣马刁郡(这里包括SLAC 国家加速器及碧玉岭生物保护区)、门洛派克、伍德赛德及波托拉谷的大部分地方亦为斯坦福大学的土地,美国邮政署给予大学两个邮区编号:94305(用于校园邮件)及 94309(邮政信箱),大学隶属650编码区域。

  教师住宿

  斯坦福大学教职员可享有特别的住宿待遇。他们可于离校园只有步行距离或能以自行车方式达到的“教师区”内居住,而这些土地建筑均为斯坦福资产。与分契式公寓形式相若,这些房屋可以进行买卖,惟相关土地只能以99年期限的形式出租。“教师区”内的屋宇亦会出现升值及贬值的情况,不过没有硅谷的变化来得快速。若当作私人房屋的话,该区域的地产价格属于较高的一批。当地的单一家庭套房比位于帕罗奥图的要昂贵。

  学生住宿

  斯坦福大学所有一年级生均需留校住宿,他们亦获得未来四年的宿位保证。当中有89%的本科生获分配校园内的宿位。根据斯坦福房屋分配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校方为这些住宿学生提供了80种的住宿形式,包括宿舍、合作社、联排式住宅、兄弟和姊妹会等。在1969-1991年期间,学校提供了118所流动房屋作为“临时宿舍”,这些地点现已成为了卡斯塔诺、金博尔及马缨丹宿舍的所在地。大部分的住宿房屋均在校园本部附近,距离大部分的图书馆及课室只有10分钟的步行(或踏自行车)距离。有些只提供给新生,有些只给大二的学生,有些只给高年级生,而剩下的则不限学生类别。大部分的宿舍为男女共用,而兄弟会的社房只供男性居住;同样地,姊妹会的则只接纳女性学生(但罗斯舍堂为唯一非姊妹会的女性宿舍)。这当中绝大部分的宿舍不限男女的居住楼层,但亦有一部分为单性楼层建设,即男女隔层居住(这包括除阿罗约及冈田等所有威尔伯宿舍)。自2009-10年起,斯坦福房屋计划组就预计,所有要求居住全新生宿舍的学生都能获得满足。有关部门亦称,将会有近三分之二的新生入住斯托及威尔伯宿舍,剩下三分之一要求住在其他类别的宿舍的学生,会入住佛罗伦萨·摩尔等其他舍堂。斯坦福的新男女同室居住计划于2008年亮相。这是应全体学生一致的取向及其他同类学府(如卫斯理、克拉克、达特茅斯、布朗、宾夕法尼亚及欧柏林)的做法而下的决策。

  斯坦福有很多特色住宿房屋。包括:按照修读课程的类别招纳学生的“主题房舍”,及要求社员为日常起居饮食共同作出贡献的合作社堂。

2014-2015学杂费明细

$45195 学费

+

$1425 书本费

+

$13631 学校住宿

+

$2550 其他开销

=

$62801 总额

US NEWS

#4

美国国家综合型大学排名

仅供参考

     • Alumni Relation • First generation college student • Geographical Residence • Interview • Racial/Ethnic Status • Volunteer Work • Work Experience

比较有用

来自学校的信息

     Academic excellence is the primary criterion. Prospective students should have challenged themselves throughout high school and done very well. Transcript and recommendations are very important, as are personal qualities. 卓越的学术表现和能力是首要因素。申请者必须在高中期间不断挑战自我且获得巨大成功。成绩单以及推荐至关重要,此外还有个人品质。

非常重要

     • Academic GPA • Application Essay • Character/Personal Qualities • Class Rank •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 Recommendations • Rigor of secondary school record • Standardized Test Scores • Talent/Ability

校情概况

住宿

Yes

学校是否提供住宿

在校生

18,346

学校现有学生总数

本科生

7,274

学校现有本科生总数

生师比

11 to 1

学校平均教师与学生比例

亚洲学生

18%

亚洲裔学生所占比例

录取分数

SAT

2070-2350

SAT总成绩

SAT阅读 690-780 SAT写作 700-790 SAT数学

非常高

ACT

31-34

ACT平均成绩

32-35 ACT英语 ACT写作 31-35 ACT数学

非常高

GPA

4.0

GPA为4.0满分制

非常高

TOEFL

100

学校平均托福成绩要求

一般

IELTS

not accepted

学校平均雅思成绩要求

极低
热门专业

Multi/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Engineering

Social Sciences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and Support Services

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国际校友如何给这所学校打分

声誉

9.2

代表学校的国际知名度

网络

8.6

代表校园内的网络速度

机遇

8.8

代表毕业生就业程度

校园

8.8

代表校园环境状况

社交

9.2

代表学生社团及活动情况

位置

8.4

代表学校的地理位置与环境

食物

7.4

代表学校餐饮水平

图书馆

8.6

代表学校图书馆藏书及设施水平

俱乐部

7.8

代表学校俱乐部数量与水平

幸福感

8.4

代表学生在学校的快乐程度

体育社团

22

  • 综合径赛
  • 棒球
  • 篮球
  • 沙滩排球
  • 击剑
  • 曲棍球
  • 美式橄榄球
  • 高尔夫
  • 体操
  • 长曲棍球
  • 赛艇
  • 划船
  • 英式足球
  • 垒球
  • 壁球
  • 游泳与跳水
  • 花样游泳
  • 网球
  • 排球
  • 水球
  • 摔跤
  • 其他运动
院校美图
<
发现更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