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录

记住密码
注册

请登录

记住密码
注册

操作失败

duang出错啦~~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操作失败

Sorry~~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提示

duang~~

非常抱歉,

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提示

验证码:

首页 > 美国大学院校库 >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加利福尼亚州 | www.ucsb.edu

国家综合型大学 公立非商业性 公立常春藤 四年制

位于:5221 Cheadle Hall, Santa Barbara, California 93106

电话:(805) 893-8000

所在州:加利福尼亚州

卡内基测评:Research Universities (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

录取比率

39.8%

一般

尝试申请该学校的小伙伴的分数

测试录取概率

院校简介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简称UCSB)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美国顶尖的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研究性公立大学。校园两面环海并拥有紧邻著太平洋的一片美丽迷人的海滩。作为公立常春藤盟校之一,UCSB有着傲人的学术成就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世界优秀研究学者在这里进行深造和学术研究,如今UCSB已经是全美乃至全世界重要的学术发展重地之一。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一样,是世界顶尖的高等学府。此间学校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时也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联合会61所知名大学成员之一。

  学校规模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位于洛杉矶以北120英里、海滨小城圣塔芭芭拉市(Santa Barbara)以北10英里处的一个半岛上,两面环海,紧临太平洋,美丽迷人的海滩、风景十分的优美。园虽较近于戈勒塔市(Goleta),但行政上仍隶属于戈勒塔市东面的圣塔芭芭拉市。校园可划分为三个部分:主校园(Main Campus)、史托克校园(Storke Campus)和西校园(West Campus)。校园的三个部分围绕景岛社区(Isla Vista)。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是这10年以来,提升力最快的学府之一,时常会在各项的评比中看得到学校的名称,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师资力量也非常雄厚,教授中有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7位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院士,27位美国国家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23位美国人文与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 Sciences)院士以及38位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成员。曾经在短短7年的时间里,学校中有5位教授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诺贝尔化学奖和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殊荣。同时,学校也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六十一所知名大学成员之一。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不仅以滨海校园美丽,全年阳光普照而闻名,而且近二十年来,在学校的努力下,它已经成为了加州的又一个学术中心,特别是在一些高新科技方面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并且在其他方面仍然在继续发展,例如其电子工程、现代物理和地理信息系统等学科都在美国数一数二。

  由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与卡普兰Kaplan教育机构连手推出的卡普兰大学指南的最新之2005年度全美25间最受欢迎的大学的名单中,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是被评选为最受冲浪、滑雪爱好者欢迎的学府,因为其校园有海滩让学生冲浪,而学校附近有著名的大熊滑雪场。

  地理环境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学校所处的城市圣塔芭芭拉市Santa Barbara,曾是西班牙在加州殖民时期的重要据点,是一个充满多元文化及文艺气息的市镇。尤其是特殊的西班牙式红瓦白屋及地中海型气候,这里的户外活动十分的刺激,最主要的是占地利之便,因此在水上活动上亦十分兴盛,如:游泳、冲浪、钓鱼、赏鲸、风帆,均是这里的热门活动。若是你怕水的话,在这里也有像是攀岩、登山、健行、骑马等活动参加。在较文静的活动,在圣塔芭芭拉市Santa Barbara也有博物馆、花园、歌剧、音乐会、演奏会及各项庆典等活动,让大家游玩,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UCSB曾经在90年代初期的一项非正式的票选中,荣获全美大学生的青睐,当选“最好玩的学府”之美称。

  诺贝尔奖项

  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校长杨祖佑主掌下的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在1998年至2004年的短短7年间,出现了6位教授获颁诺贝尔奖。近10年来,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学术成就获国际殊荣的教授有:1998年获诺贝尔化学奖的沃尔特·科恩(Walter·Kohn)教授;2000年获诺贝尔物理奖的哈勃特·克雷默(Herber tKroemer)教授和诺贝尔化学奖的黑格(AlanJ.Heeger)教授;2004年获诺贝尔物理奖的戴维格·罗斯(David·Gross)和诺贝尔经济奖的芬恩·基德伦(Finn·Kydland);2006年获芬兰总统千禧年科技奖以及2014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中村修二教授。

  他们的成就,让距离洛杉矶北部160公里,原本是一所不起眼的偏僻校园,成了吸引美国科学和工程学者向往的教育胜地,憧憬着把学校办好的世界各国大学校长,纷纷前去取经。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杨祖佑校长(66岁)受访时说:“千方百计吸引人才,不惜代价留住人才,为教授提供上好的研究环境和团队,是让有潜能获得诺贝尔奖的教授不断在校园里冒出的秘诀。”

  他举在2004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的戴维格罗斯教授为例说:“我到普林斯顿大学去把格罗斯教授请来,是认定他在那个领域有很强的能力,很高的水平,并不是冲着他日后会得诺贝尔奖去的。我告诉他,我会为他营造一个更好的研究环境,为他准备一个优秀的研究团队,让他更自由地去做研究,能让他在研究领域更上一层楼。听了我的话,他就来了。他来做我们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做了7年,终于得了诺贝尔奖。当然,他如果仍在普林斯顿大学的话,也会得奖。不过,来到我们这里,他受益于我们给他提供的一流而又和谐的研究环境和团队,而他的成就,当然也让大学得益。”

  另一位同在2004年获诺贝尔经济奖的芬恩基德伦,也是杨祖佑从别校请来的,仅仅一年,就获奖。杨祖佑说:“基德伦做宏观经济研究,研究爱尔兰和阿根廷的国家经济政策,很有成就。为了请他,我们特别筹款,设立讲座教授,把他请过来。没有想到仅仅一年,他就获奖。”

  华裔校长

  1990年当田长霖教授从258名候选人脱颖而出,以第一位华人出任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第七任校长时,引起世界学坛轰动。

  1994年6月,当美国普渡大学(PurdueUniversity)工程学院前院长、航天系主任杨祖佑教授被加州大学总校长佩特森(JackPaltason)从150位候选人中选出,担任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ofCalifornia,SantaBarbara)第五任校长时,第二位华裔担任美国一流大学校长仿佛理所当然,直到杨祖佑主掌下的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在1998年至2004年的短短7年间,出现了5位教授获颁诺贝尔奖殊荣的“奇迹”,全世界这才吃了一惊。杨祖佑校长是“伯乐”,能相“千里马”的能耐开始受到世界瞩目。专业上,杨祖佑在工程学多个研究领域建树良多。他在有限元素分析及地震工程方面的贡献,影响深远。他目前是美国国家工程研究院及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2014-2015学杂费明细

$36743 学费

+

$1391 书本费

+

$14523 学校住宿

+

$4974 其他开销

=

$57631 总额

US NEWS

#40

美国国家综合型大学排名

仅供参考

     • Character/Personal Qualities • Class Rank •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 First generation college student • Level of Applicant's Interest • State Residency • Talent/Ability • Volunteer Work • Work Experience

比较有用

来自学校的信息

     Eligibility established by high school GPA, course requirement, and SAT scores. Special consideration for disadvantaged students. 录取基于高中GPA、课程要求以及SAT成绩。弱势群体申请者会给予特殊考虑。

非常重要

     • Academic GPA • Application Essay • Rigor of secondary school record • Standardized Test Scores

校情概况

住宿

Yes

学校是否提供住宿

在校生

22,225

学校现有学生总数

本科生

19,362

学校现有本科生总数

生师比

17 to 1

学校平均教师与学生比例

亚洲学生

18%

亚洲裔学生所占比例

录取分数

SAT

1740-2000

SAT总成绩

SAT阅读 550-660 SAT写作 560-690 SAT数学

非常高

ACT

24-29

ACT平均成绩

23-30 ACT英语 ACT写作 24-30 ACT数学

一般

GPA

4.0

GPA为4.0满分制

非常高

TOEFL

80

学校平均托福成绩要求

一般

IELTS

7.0

学校平均雅思成绩要求

非常高
热门专业

Physic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 Journalism, and Related Programs

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Social Sciences

Psychology

国际校友如何给这所学校打分

声誉

8.6

代表学校的国际知名度

网络

8.4

代表校园内的网络速度

机遇

8.4

代表毕业生就业程度

校园

9.2

代表校园环境状况

社交

8.6

代表学生社团及活动情况

位置

9.6

代表学校的地理位置与环境

食物

7.8

代表学校餐饮水平

图书馆

8.6

代表学校图书馆藏书及设施水平

俱乐部

8.6

代表学校俱乐部数量与水平

幸福感

8.8

代表学生在学校的快乐程度

体育社团

12

  • 棒球
  • 篮球
  • 高尔夫
  • 美式橄榄球
  • 垒球
  • 游泳与跳水
  • 网球
  • 田径,室内
  • 田径,室外
  • 田径,X-Country
  • 排球
  • 水球
院校美图
<
发现更多院校